著名的 139 縣道,不僅有美麗的綠色隧道,還有許多充滿特色的景點。因此,不僅吸引遊客前來,熱愛自行車的朋友們,常常三五成群地在這條路上挑戰自己的極限。當然,此處也是機車車友最愛的路線之一。

騎著黃牌重機–夜鷹 320,自台 74 線中彰快速公路,不用花太多時間就來到彰化東外環道。在 139 縣道的交界處,向左走向右走都可以,這回就先往右前進,看看睽違已久的八卦山大佛。

雖然以前曾經來過,但騎著重機造訪倒是第一次。遙想當年由父親騎著機車,帶全家大小來此郊遊踏青,和樂融融的景象仍歷歷在目。現在獨自與夜鷹駐足在這,或許缺少家庭的溫馨氣息,卻多了幾分肅穆。

DSC_0050 

穿過彰化東外環道,進入 139 縣道的另一側。前面這段綠色隧道,不僅景色優美,彎道更是騎士的最愛。夜鷹 320 的動力,應付 139 山路,可謂游刃有餘。高速入彎前,銳利的前雙碟剎,讓控制方向更加容易,升級過的掛瓶避震,大幅提升車身傾斜過彎時的穩定度。

 夜鷹奔馳,翱遊山林  

夜鷹奔馳,翱遊山林2  

139 縣道中間有一段非常熱鬧的地方,路旁小販林立,每到假日就看見載滿人的遊覽車,一輛一輛地開進停車場,這麼多的遊客,都是為了微熱山丘而來。每位入場的遊客都可以拿到一塊土鳳梨酥,還有熱茶可以搭配,相當貼心。許多自行車騎士們,也會在此稍事休息,再繼續上路。

夜鷹奔馳,翱遊山林  

夜鷹奔馳,翱遊山林  

DSC_0159    

7-11 隨處可見,不過猴探井的 7-11 卻相當有名。不論是自行車、重機、輕檔、速克達騎士們,都會聚集此處,不論是當成集合點、終點、中繼站,喜愛騎車的同好,總會在這待上一段時間,互相交流心得。

DSC_0165  

      松柏嶺這邊,製茶產業最為盛行,所以最後一站來到新開張的茶二指故事館 。之所以有二指這個名字 ,是因為老闆小時候在製茶的過程中 ,不慎遭機器弄斷左手的中指與無名指 ,雖然造成身體上的缺憾 ,但也成為他開始追尋茶葉極致的證明,如同夜鷹展翅飛向天空一般。
離開了最終站,天空也轉為橙黃色,晚霞逐漸籠罩大地。夜鷹 320 黑銀的車身,因暮色的襯托,更顯優雅孤傲。經過整日的騎乘,在夜鷹 320 一級能源效率的加持下,十八公升容量的油箱裡,尚有七八分滿,不僅節省油費支出,更重要的是,它為重機出遊帶來安心的感覺,除了省油之外,強大的制動系統、前倒叉與掛瓶避震,讓行車安全提升許多,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重機已非遙不可及的空談。重機夢,就由夜鷹承載著,振翅高飛吧。

DSC_0185  

DSC_0173  

DSC_01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鷹320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