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檔車中,循環檔「N12345」的進退檔順序,同時也有許多人的檔車都是從循環檔開始打起。記得小編當年也是從循環檔開始進入檔車的世界呢!那麼,您可能也聽過「國際檔」,但到底國際檔是怎樣的進退檔,可能還有很多人搞不清楚呢!國際檔是國際通用,循環檔則是台灣所特有。哈特佛的檔車全部都是國際檔喔!所以,在入手哈特佛的機車前,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國際檔的打檔法吧!

 

和國際檔單純用踩的進退檔方式不同,國際檔多了「勾」的動作。所以,如果您很在意鞋子,騎國際檔的車子時請穿專用車靴或是鞋面有打檔塊的鞋子比較適當,同時也可以保護左腳,穿涼鞋或脫鞋小心腳受傷喔。

 

而國際檔的檔次是「1N2345」,重機的話大多會到6檔。注意喔,1檔跟2檔中間是空檔,所以許多初次接觸國際的車友都會不大適應,常常會熄火,需要多練習才會比較上「腳」。

 

所以,國際檔的進退檔方式就是:

進檔

踩(進一檔)

勾(勾到底進二檔,勾一半會回到空檔)

勾(進三擋)

勾(進四檔)

勾(進五檔)

 

退檔(從五檔回去)

踩(退四檔)

踩(退三檔)

踩(退二檔)

踩(踩到底退一檔,踩一半退回空檔)

勾(勾一半退空檔)

 

只要記得空檔是在12檔之間大概就沒問題了。基本上國際檔會比循環檔更容易記得檔位,但就是等紅綠燈時會比較麻煩。國際檔請千萬不要在靜止狀態時再一檔檔退回去,不但容易卡檔而且很容易手忙腳亂喔!

 

 05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