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車大略可以分成街車、仿賽、滑胎、越野等等類型,同時性能與外型也截然不同。不過,其實在外型上這些機車還隱藏著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不但會影響車子的性能,同時也會影響車手對於車子的操控:騎士三角。

 

騎士三角聽起來好像什麼很神奇的東西,或著一不小心還會看成是三角褲之類的商品。騎士三角其實指的是「把手」、「座墊」、「腳踏」這三點所所連起來的虛擬三角形。不同的騎士三角,決定了這部車的操控性,同時也決定了車子的類型。

 

以本圖的Diablo 650為例,騎士三角介於正三角形與銳角等腰三角形,因此騎起來稍微「趴」一點,但又沒有仿賽或跑車那樣的戰鬥,算是一部街車風格的重機。所以,聰明的車友大概猜出來了,越趴越戰鬥的車款,三角就越「銳」,街車接近正三角形,而嬉皮車就剛好是跟跑車相反的銳角等腰三角形,幾乎是挺直腰桿騎。所以,改裝車有個重點就是騎士三角的調校,不是每部車都一定要調成怎樣的三角,車手喜歡、覺得舒適才是重點。

 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