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哈特佛機車有許許多多的地方要按照保養手冊建議的里程保養,其中,最頻繁的就是機油的更換了。

 

除了汽油之外,為什麼要定期換機油?機油又稱為引擎油,顧名思義,就是在引擎內部工作的油。由於引擎內部有著許多需要高速且大量運轉的零件,如活塞、汽缸等等,它們必須一邊磨合一邊運轉,所以機油就擔負起潤滑的作用,減少摩擦。所以,如果機油太久沒換或是減少,汽缸跟活塞就會嚴重損壞,引擎就報銷啦!

 

除了潤滑的功能之外,機油還有洗淨、冷卻、防鏽和氣密等功能,等於是保護引擎的最重要的角色。而機油在負責這些功能的同時,也會隨著時間漸漸劣化,失去原有的功能,此時,就是該更換機油的時候了。所以,常會有維修保養人員說車子「吃機油」,意思就是因為汽缸與活塞潤滑不足,長久摩擦之下產生空隙,機油因此跟汽油一起燃燒,導致保養時流出的機油減少。這時候,除了得勤換機油之外,剩下的就是搪缸才能處理了。所以,勤換機油不但是愛護車子,同時也是愛地球,也愛荷包的動作喔!

 

06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