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為各位車友介紹有關機車保養的訊息,今天小編要跟大家講講機車的小小演進史。

 

大家知道世界上第一台摩托車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被發明出來的呢?答案是19世紀的德國!

 

1885年,德國人戴姆勒發明了世界上第一部摩托車,而他最廣為人知的事蹟還有一項,就是和另一位德國人卡爾賓士發明了世界第一輛汽油汽車,也就是我們後來所熟知的戴姆勒賓士汽車。

 

這部世界上第一部的摩托車,馬力只有0.5ps,排氣量則是264cc,配置單汽缸四行程引擎。0.5ps的馬力有多大呢?換算出來其實只有現在的50cc引擎的十分之一不到,大家就可以想像這有多貧弱了吧?

 

 

但車子是會進化的,機車在最早的時候並不是用於通勤或休閒,而是被當成貨車使用。而在經過不斷的發展與演進之後,機車在通勤與休閒的用途漸漸受到重視,才有了一般使用目的以及後來成為運動項目的賽車,並發展成為另一種專業的機車類型。

 

 06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