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已經隨著端午節正式來臨,每天騎車都好像快要被烤焦一樣,雖然如此,該有的防護裝備一樣都不能少,而且還要帥氣才行,這樣才是哈特佛的精神!

 

也因為天氣漸漸炎熱,所以會有一些朋友將安全帽換成半罩式,或著介於全罩式與半罩式之間的「可樂帽」。什麼是「可樂帽」?當然不是長得像可樂的安全帽,而是因為安全帽的面甲(下巴處)可以往上掀開,不用脫下安全帽就可以喝可樂,所以才有了這樣一個有趣的名稱。有些朋友為了可以方便吃東西或是戴眼鏡不用脫下安全帽,而會選擇可樂帽。當然,掀起面甲之後通風性絕對是比全罩式好。不過,可樂帽也有缺點。比方,因為多了上掀的機構,所以重量會比一般的全罩式安全帽更重。也因為面甲和安全帽本體是連動的,所以也有車友認為安全性不如一體成形的全罩式。

 

然而,不管是哪種安全帽,正確的騎乘觀念才是最重要的,剩下的就是看個人的需求來選擇安全帽。別忘了,騎乘的安全取決在右手,不管如何,觀念才是最重要的喔!

 06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