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有在關注機車賽事的熱血哈特佛車友們,常常會把「卡普」這個字掛在嘴上。什麼是「卡普」?卡普可不是動畫《海賊王》裡魯夫的爺爺,而是一種專業術語。

 

「卡普」乃是根據英文「curve」而來,原意是彎道,而卡普則是根據日文片假名的直譯而來。所以,其實卡普原意指的是彎道,但卡普現在則是成為機車過彎的一種動作,也就是內傾過彎時以膝蓋掛出側量傾角可允許的限度。這時候可能大家會想到另外一個名詞:壓車。不過,壓車並不等於卡普,所謂的壓車是「順著車子舵角」改變車子的重心,同時將重心施力在轉彎的內側。

 

所以,施展卡普技巧時會將膝蓋觸地,以利車手用來檢測傾斜角度。當膝蓋著地時,車手便會了解還有多少角度可以傾斜,所以可不是全程過彎都要磨膝蓋喔!這樣反而很容易導致摔車。所以,在防摔衣上膝蓋的外側會有一個滑行塊,可以自行更換。

 

不過,小編要在這裡提醒大家,道路非賽道,可別在一般道路玩卡普,不但危險而且很容易影響他人的行車安全。再來,卡普對於車子的性能以及車手的技術都非常要求,請在合格的場地,裝備齊全並有專人指導下再進行喔!

 

06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