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油節節高漲的時代,您有加對汽油了嗎?

 

台灣目前販售的汽油,共有929598三種。數字越大,價格也越貴。所以。是不是加了98汽油,車子的動力表現就會比較好呢?這可未必喔!

 

怎麼說呢?其實929598這三種不同汽油的數字,代表的是「辛烷值」。辛烷值代表的是汽油的抗震爆性,數字越大表越不容易爆震。所以,98汽油代表的是目前台灣抗爆震性能最好的汽油。相對的,容易造成爆震的汽油通常都是壓縮比較高,同時動力也可以獲得提昇。但若要避免爆震又能提昇動力,就必須是壓縮比高的高動能引擎。所以,把98加到一般引擎內,動力是不會有任何提昇的!別再浪費錢了,請加機車手冊所建議的汽油種類喔。

 

photographed by Injoy Photo Studio 瘋相坊

 06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