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檔車都被認定是男孩才可以玩的大玩具,看到一群男孩高談闊論檔車的性能、騎乘的快感,這專屬男孩的話題就像是築起的高牆,讓女孩難以進入,因此女孩想騎檔車,總是會被異樣眼光看待,但女孩騎檔車會不受歡迎嗎?

 

才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在很多男孩的眼裡,騎檔車的女孩不只魅力加分,帥氣的騎乘姿勢更增添嫵媚性感,但這些心裡驚嘆的OS,男孩又怎麼輕易說出口呢?而不了解男孩心思的女孩們,也開始誤解了檔車與女孩之間的緣分……所以騎檔車的女孩,總有這樣的第一次告白:「第一次坐上檔車是需要勇氣的,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的緊張!」

 

 _____-131

 

但當女孩鼓足勇氣跨上了那看似高不可攀的座墊,就證明女孩騎檔車也沒什麼不OK,所以小編要告訴想騎檔車的女孩們,要享受騎乘檔車的速度快感,就要了解檔車,知己知彼,才能輕鬆駕馭啊!

 

 _____-148

 1.打檔不困難,只要熟練就OK

很多男孩喜歡詬病女孩騎檔車愛熄火,但打檔只要熟練就不困難,當不小心熄火時,請記得放鬆油門→壓離合器→換到空檔→放離合器→煞車,如果換檔技巧還不是那麼熟練,來不及換檔,可直接煞車停下,壓住離合器直接找回空檔。然後再壓離合器→打到一檔→慢慢放離合器同時小補油門,等車子動了在補油門,離合器則完全放開,剛開始放離合器跟補油門都要慢慢的,因為太快放離合器容易造成熄火。

 

_____-132

 

 2.檔車與速可達保養最大不同在「鍊條」。

鏈條可以說是檔車容易嚴重髒汙的地方。因為是裸露在外的零件,如果騎乘的路面品質不佳,就很容易會附著沙子或小碎石在鏈條上,很容易損壞鏈條。而鏈條怎樣清潔呢?可以去機車精品店買鏈條清潔劑,最好是買噴射型的,使用起來比較省力。使用時用瓦楞紙或是任何可以阻擋清潔劑飛濺的物品,放在鏈條後方,然後再使用清潔劑,以免清潔劑噴濺到機車其他地方。接著用牙刷刷鏈條或是鏈輪等容易卡髒汙的地方,用布擦拭後再噴一次,沖掉髒汙後再重複一次用布擦拭的動作。完成後,把鏈條專用潤滑油噴在內鏈條與外鏈條中間的地方,可以確保使用的壽命。

 

 IMG_2796

 

最後,小編要提醒女孩的是,心態正確才能玩出檔車的樂趣,如果只是單純跟流行耍帥,是無法體會檔車不只是代步工具、也是一種娛樂的藝術,因為愛惜與保養檔車的過程,是檔車同好者的樂趣之一。而女孩先天性的身高、體重力氣受限,小編推薦哈特佛的My DreamMini,不論是車重跟重心位置都比較好操控,重點是只要妳對檔車有真愛,沒有所謂能不能,夠愛就難不倒哦!

 

_____-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