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在台灣老早就已經是大家最賴以為常的交通工具,甚至可以說是台灣的一種文化象徵,隨著國內經濟發展,機車慢慢從日常代步工具,衍生出新的休閒育樂活動,從打檔車、重型機機、復古機車,外觀上的變化,性能上的追求,使得機車變成個人品味風格的延伸,在品味、速度、專業的追求下,也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騎士自身的安全性,尤其是最近雨下不停,發生意外的機率大大增加,台灣道路施工品質也一直有待改善,有時小心騎車也難防其他用路人的突發狀況,所以從騎士自身的安全防護做起就顯得格外重要,這次就以機車騎士最基本的防護穿著〝防摔衣〞介紹起,一件符合自身條件及安全的防摔衣該如何挑選。

 

防摔衣01

 

     機車休閒活動已經行之有年,不管是政府宣導、專業車商的教育,還是騎士本身對自身安全的觀念早就該根深蒂固,像國外對於上身基礎防護的穿著已是每位騎士的基本配備,電影中我們就最常看見皮衣,不要以為皮衣只是拿來耍帥用的,帥氣只是附加功能之一,最重要的是保護摔車後的皮肉之苦,雖然皮衣有著絕佳的安全保護,但是價格昂貴、保養麻煩等問題,拜科技進步之賜,以布料製作加上內部安裝有保護片的〝防摔衣〞是越來越多騎士的第一首選。

 

防摔衣02

 

     目前歐洲是全世界〝防摔衣〞的大本營,所以產品有沒有CE認證就是最簡單的參考依據CE認證就是「符合歐洲標準」,在歐盟市場〝CE〞標誌屬強制性認證標誌,加貼CE標誌,表示産品符合有關歐洲指令規定的合格聲明,可以在歐盟各成員國內銷售,CE認證最常見於防摔衣的保護片上,擁有認證即表示此保護片具有保護騎士身體安全的作用,不會因為騎士滑倒不具保護性並成為主要的傷害來源。

 

 防摔衣05

 

     除了符合歐盟認證,〝防摔衣〞的選擇必須符合自己的體型、需求做為基礎,不是功能越多、價錢越高才是好防摔衣,台灣冬天騎車保暖是最需要注意到的,再來就是冬天日照時間變短,反光功能必須具備,我在這裡列出幾項條件給大家做參考。

 

  1. 更高等級的護具:5件式 CE護具,肩部及肘部為CE EN1621-1Level 1,背部為CE EN1621-2 Level 2。

  2. 更佳的耐磨性:布料使用CORDURA® 耐磨平織布料,比一般的防摔衣提供更佳的耐磨防護性。

  3. 安全性:左右臂、左右後手臂各一反光條,後背反光的STAR LOGO印刷,後腰左右各一反光印刷。

  4. 調節性:腰部調節帶,可依身型調整達到更加舒適合身的效果。

  5. 保暖性:鋪棉的內層防風夾克,除了鋪棉提供了蓄熱的效果外,鋁膜反射熱的設計,更讓熱能可以儲存在身體,抵抗寒冷。

  6. 合身性:人體工學剪裁,除了護具的安全性位置到位外,手肘都是符合騎乘時舒適性的立體剪裁,做到穿著舒適並且美觀帥氣。

  7. 舒適性:前胸、後背、手背都有剪裁彈性耐磨布料,可以在騎乘提供更大的活動舒適性。

防摔衣03 

 

        台灣不像國外冷到會下雪,所以基本上選購一件有內襯的〝防摔衣〞就足夠應付所有的氣候,天氣熱拆掉內襯,天氣冷則將內襯裝上,裡面頂多穿件保暖的衣物就差不多,購買時建議試穿以尋求合身的衣服,如此才能確保衣服中的保護片不會滑動,而失去保護的意義。

 

 防摔衣04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又帥氣的〝防摔衣〞,也祝大家有了〝防摔衣〞的保護,都可以帥帥氣氣的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圖片來源:http://www.exustar-moto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