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ford哈特佛機車選擇於1月6日推出了台灣首輛國產化紅牌檔車,Diablo 650Fi以新台幣28萬的售價,提供騎士們更多元的入門選擇。

 

1月6日試乘會當天由哈特佛、經銷商與贊助廠商一同舉辦,現場自然的少不了Maxxis贊助商的輪胎產品。

 

由於路權逐步導入正軌,台灣大型重型機車的市場逐漸熱絡,除了進口車廠搶食此市場外,國產車廠也不落人後。除了態度與動作最為積極的光陽機車 Kymco以外,搶在其他兩大廠之前,國產機車廠哈特佛Hartford更率先有驚人之作,也就是日前已於網路上搶先曝光、已累積許多網友期待的國產首輛 紅牌檔車—Diablo 650Fi,終於選擇在2013年一開春,透過公開試乘會的方式,進行與消費者的面對面接觸,同時也以新台幣28萬的售價開始導入市場。

 

哈特佛全車系一字排開,皆可供參加車友們試騎,雖然流程控管較為混亂,但最少展現了車廠的誠意。

 

選擇於大台北駕駛訓練班場地舉行公開試乘會的哈特佛,現場除了最具話題的Diablo 650Fi以外,也另有兩輛黃牌重機Falcon 400Fi與HB-320A,預計於今年年終將陸續導入市場,皆到位後,哈特佛將成為目前國產機車廠中提供最多紅黃牌檔車選擇的品牌。

 

現場特別貼上了巨幅行照,證明Diablo 650Fi已經通過台灣法規測試,可以正式掛牌上路!

 

今天主角Diablo 650Fi正式現身!取材自Kawasaki ER-6車系的基礎而來,與中國春風650NK為兄弟車款,而在台灣國產上市後,針對細部如頭尾燈組稍做修飾。

 

 

將於今年中上市的HB-320A也提供試騎,體驗民眾自然是相當踴躍!

 

HB-320A排氣管位置刻意拉高,展現多功能車為主的設計取向。

 

Falcon 400Fi也於現場展示,可惜的是因無燃料油可供試騎體驗。

 

此外,現場也展出多款哈特佛的輕型機車,其中雖然不是大型重型機車,卻也有著相當多人氣的輕檔車My Dream 125,有著相當復古的造型,精緻化的設計省去了許多喜愛輕檔車車友們入手後的改裝費用,對於注重個人風格的騎士們,相信會有一定吸引力,價格為新台幣8 萬3千元。此外,哈特佛嗅到了市場動態,也同步的推出復古型速克達車款Magic 150Fi,期望能增加於台灣市場中最大宗的速克達市場之市佔表現。

 

雖然不是大型重型機車,但My Dream 125憑藉著其可愛且復古的造型,同樣於當天受到許多車迷朋友的關注,上市價為新台幣8萬3千元。

 

採取復古設計的My Dream 125採用狹長的油箱造型,並運用大量鍍鉻元件,前後碟煞車規格也算是國產輕檔車少見。

 

 

試乘會當天的重頭戲Diablo 650Fi,如長期關注台灣機車市場的車迷網友們,應該不陌生,也就是取材自中國春風650NK此款車型,將模組生產在地化後,所推出的國產紅牌檔車,因 此雖然試乘會當天並無公布詳細規格,但以其與春風650NK的相似度,規格應完全相同,也就是在其所搭載的並列雙缸水冷引擎,排氣量為 649.3c.c.,可輸出52Kw/8500rpm最大馬力與62Nm/7000rpm峰值扭力,搭配濕式多片離合器規格的六前速變速系統;而在鋼管樑 雙翼懸吊式車架中,搭配正立式油壓前叉與側置單筒液壓彈簧懸吊,前煞車配置左右雙浮動碟盤對應雙活塞卡鉗,後方則為單碟盤對應單活塞卡鉗;胎圈規格為前 120/70R17與後160/70R17。

 

Diablo 650Fi搭載並列雙缸水冷引擎,排氣量為649.3c.c.,可輸出52Kw/8500rpm最大馬力與62Nm/7000rpm峰值扭力。

 

 

從規格數據,相信也有許多眼尖車迷朋友發現其與Kawasaki ER-6系列的相似處,的確,無論是春風650NK還是Diablo 650Fi,皆是取材自ER-6系列的技術而來,也因此除了引擎規格外,車架與許多設計處相當雷同,但無論如何,能以不到30萬的價格,入手這延續自 ER-6系列的紅牌重機,相信有其市場吸引力,也難怪哈特佛原廠信心滿滿,預估今年Diablo 650Fi的銷售量將可達500輛。

 

哈特佛知名的VR越野車系也到場參展,推出全新223規格動力車型。

 

未來Carstuff人車事也將持續關注這國產首輛紅牌檔車,與接下來上市的兩輛黃牌檔車,並將於第一時間進行試騎體驗,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可別錯過後續的追蹤報導。

 

文/攝影=葉毓中

 

原文:http://www.carstuff.com.tw/index.php?option=com_flexicontent&view=items&id=5068:diablo-650fi-28

arrow
arrow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