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9  

五月是梅雨季節,每天即使不下雨也都是悶悶濕濕的,整個人好像都要發霉一樣。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手套是否發了霉,甚至發出臭味呢?

 

其實,手套買回來,除非是打算短期使用(當然啦,短期使用的手套保護性也值得懷疑),否則手套都得需要定期的保養與清潔,這樣不但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也比較不會發出惡臭。

 

一般來說,布手套的清潔比較方便,只要注意不要傷到上面的保護部件就可以,清水、清潔劑就可以簡單搞定。但皮手套就沒有那樣簡單了,雖然皮手套的保護性佳、手感好,但相對的保養起來也比較麻煩,準備的東西也會比較多。

 

皮手套很容易潮溼、發霉,所以表皮請定期使用皮革保養劑(油)。手套戴久了會因為手汗而潮溼,這時候就可以用吹風機以較低的溫度往內吹。另外,如果發出臭味代表裡面有細菌滋生,這時候可以買一般常用的鞋底除臭劑使用,效果也不錯。

 

如果手套實在是已經病入膏肓,自己沒有把握處理,這時候就只能交給專業人員清理啦。不管是自己清洗還是請專人處理,請記得手套的保養很重要,除了確保發揮原本的保護功能外,也不會產生尷尬的惡臭。大家不妨趁這幾天,好好檢查自己的手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