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騎乘安全二-

 

上次介紹到防摔衣,相信大家對人身安全部品的重要性有一定概念,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騎車上路難免遇到事故,當摔車、撞車、外星人入侵,機車本身不像汽車擁有安全氣囊之類的安全配備來保障駕駛的安全,想要這類防護,配戴安全帽、防摔衣、手套等裝備,才能在摔車時提供防護效果。

 

 

有注意到什麼嗎!! 對於人身部品, 大多數人都想到如我上文所說的安全帽、防摔衣和手套,事實上, 車靴的重要性絕對不會低於手套和防摔衣,相反的最常聽到車友受傷不外乎倒車而導致小腿或腳踝受傷,車靴也會影響到打檔流暢度,像最近天氣雨勢不斷,容易腳滑,所以慎選適合的車靴就顯得格外的重要,再次提醒大家千萬別忘了車靴的重要性,一雙好的車靴, 不僅能夠保護你的雙腳, 更能提升騎乘的樂趣喔。

 

 

基本上鞋子的防護作用在於固定腳踝,避免摔車時讓腳踝折到而扭傷甚至骨折,因此所有騎士靴、車靴的設計都一定會包覆腳踝,甚至內含龍骨來固定腳踝,聽起來很適合打籃球,並且會設計較薄、硬的鞋底來造就良好的回饋感,也因為如此千萬建議不要穿著拖鞋、涼鞋來騎車,畢竟摔車時,無論涼鞋還是拖鞋都無法在滑行時保護腳趾不會受到傷害,拖鞋甚至還會有飛走的危險。

 

 

在選擇適合自己的車靴時,最重要就是必須適合自己的腳型,如果車靴過大,摔車時腳仍會在車靴裡位移,產生二次撞擊,這樣就算再貴再好的車靴保護效果馬上會消失,使腳部仍然會受到衝擊,除此之外還有些需要注意的選購事項在這裡也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1.可更換的鞋頭側滑片使用熱塑性塑膠+不鏽鋼

2.脛骨保護片使用高衝擊具彈性的熱塑性塑膠

3.踝關節保護片左右二邊,使用高衝擊性的熱塑性塑膠

4.小腿保護片使用高衝擊具彈性的熱塑性塑膠

5.腳後跟保護片使用高衝擊具彈性的熱塑性塑膠

6.鞋面輕量超細纖維皮

7.內裡舒適透氣的材質

8.扣件拉鍊及黏扣帶

9.車縫加強的雙車線

10.大底堅固止滑橡膠大底

11.鞋墊布面可清洗的EVA鞋墊

12.鞋頭保護片使用具彈性的熱塑性塑膠

 

 

最後再一次提醒大家人身安全部品的重要性就好像汽車的安全配備或是平常買的大大小小保險,平常多數時候用不到,用不到最好,甚至覺得很累贅,但當意外發生時,這些人身部品就是保護你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讓你能夠減輕傷害,就算平常上班、上課不方便穿戴,都應該配戴基本的安全帽、手套、車靴、穿著長袖長褲,才能夠在摔車時有最基本的保護效果

 

(圖片來源:http://www.exustar-moto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