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特佛新款大黃蜂,多了一些新的調整,全面的提升車子的性能。現在來談它新增的功能,就是氮氣瓶可調式避震器跟4V150c.c.引擎。

 

 

 

避震器原理在於油壓的作用。車子遇到震動,透過避震器管路彈簧的伸縮,來維持車子平衡但在長時間行進的過程中,避震器的主體及避震器油的溫度會逐漸上升,避震器活塞在筒身內上下頻繁移動,液壓油會因為高溫混和空氣產生膨脹,而改變內部壓力,容易造成避震器的耗損。

 

而掛瓶式避震器,是將氣瓶直接附在減震器上,來做油氣分離,在避震器的密閉空間中,採用氮氣氣體,就不會因為高溫膨脹而改變內部壓力。換句話說,採用氮氣的避震器在長時間使用下,依然保有正常穩定的工作表現。因為氮氣是一種惰性氣體,可以耐高溫及低溫,不會隨便膨脹。

 

 

氮氣外掛的另一個好處,是使避震器的作動比較軟Q。這可以增加輪胎跟地面貼合的流暢感同時油量與氣量的增加,也可以減緩避震器油的劣化。雖然無掛瓶避震也可以透過增加避震器筒的大小,來達到跟掛瓶避震差不多的效果但彈簧大小跟避震器長度再大,畢竟有所極限,其效果無法與掛瓶避震相比。也因此講究運動性能的車款,都會裝上掛瓶掛瓶式的避震器,來增強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可調式避震器設計,可讓機車因應不同的路面,做出最佳的行駛反應。

 

而新一代大黃蜂在引擎上也作了重大的突破,從過去的2V引擎更改為4V引擎。

 

 

 

到底速克達的2V引擎跟4V引擎有什麼差別簡單說,就是進氣口有幾個汽門的差別。2V就是兩個汽門,4V就是四個汽門。汽門的數量決定了進氣效率。4V的汽門與加大的空氣濾箱,整體提升車輛在中尾速域的效果。騎車的人都知道,機車的尾速相當重要。為什麼現在少人騎二行程機車,就是因為二行程機車雖然起動很快,但50c.c的引擎在中尾素的表現上,遠不如125c.c的四行程。所以大家才都選四行程來騎。4V引擎可滿足了起速中速尾速三個速域的發展,再加上傳動系統搭配GY6的套件,以150c.c級距的車款來說,可說是不得多得的配備。

 

 

 

2014年,哈特佛新款大黃蜂上市,配備法斯特前倒叉、4V150c.c.引擎、外掛氣瓶可調式減震器、13吋輪框,以單位價格來說,根本就是不可思議的超值啦。

 

本次為大家介紹外掛氮氣瓶可調式避震器與 4V150c.c.引擎的功能,下篇將會帶給大家更多改款資訊。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