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冬季騎乘安全來到了第三篇,相信平常會上網查看相關車訊的車友,不管是速克達、重機或是帥氣檔車,大家一定都看過車友分享"雷殘"之後的光榮戰績,最常看到莫過於雙手大面積擦傷和血肉模糊的照片了(光想到就全身雞皮疙瘩),是的沒錯,這次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防摔手套的重要性。

 

 

通常在意外發生時,車友們的直覺反應通常都是雙手撐地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很危險的動作,但就是很難避免身體的反射行為,除了保持身體平衡外,最重要是減緩身體及頭部在意外發生時瞬間的撞擊力道,來達到降低傷害的效果,若這時有防摔手套,可以有效預防高速摩擦下的擦傷,好一點的防摔手套甚至可以保護手指關節,避免瞬間撞擊下導致手指骨折,當雙手有良好的保護時,相對可以減少身體及頭部的傷害,來達到雙重保護的效果。

 

 

最近天氣冷颼颼,又不時飄著綿綿細雨,實在是好浪漫啊,當你的雙手變成冰棒的時候,自然靈活度也會跟著下降,操控車子當然無法避免變得比平常遲鈍,所以這時如何選擇防水防摔手套就格外的重要啦。

 

 

除了勤試戴找到適合本身手掌的手型外,也要注意手套對於手腕的包覆是否扎實,在關節及容易摩擦處是否有提供耐衝擊及低摩擦耗損保護,這次也不意外要跟大家分享一些防水防摔手套的配置給大家做參考。

 

 

 

 

護具 手背、指關節、手指碳纖維護具,手掌外側滑行保護塊,能防撞擊外,也可緩衝滑行時的力道。
補強 虎口、掌心四指基部、手指前緣補強設計
束口 手腕與手套口為可調式魔鬼氈

 

 

試戴的同時也別忘了,握握看自己的車把感覺一下手感如何,合適的尺寸和舒適的手感也絕對是選購重點之一。

 

 

希望大家看完這次保暖反光防摔衣、防水防摔鞋、防水防摔手套,冬季騎乘安全三部曲之後,對於騎士安全部品都有些基本個概念和觀念,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追求速度和刺激感之餘,也別忘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享受放鬆安全的騎乘體驗,才是騎車的最大樂趣,大家說對吧~~

 

(圖片來源:http://www.exustar-moto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