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型機車是相當高價的商品,產品精緻度與價格都不輸給汽車。整台車從零件到車身,動輒值五六千元至數十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可說是貴重物品。所以重車騎士們都愛護有加,深怕愛車出了什麼損傷。

 

但各位重車騎士也別忘了,機車是一種人包鐵的交通工具。如果駕駛過程中一個不慎,車子出了什麼損傷還好,人出事的話可是金錢也換不回來的。所以騎乘的時候,也必須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IMG_4258

 

因此騎士的基本裝備跟護具,就顯得相當重要啦。上路之前只要把全身裝備好,就可以避免一些意外跟跌打損傷的產生。而且跟重機零件的價格相比,重機騎士的基本裝備與護具價格。就顯得親切多了。就當作替自己買保險,添購全套裝備護具來保護自己,才是王道喔。

 

重機騎士的全身配備,有以下幾種

 

安全帽

重機專用的安全帽跟一般機車安全帽相似,但一定是全罩式的。頭盔內的防震設計更強化,安全帽採環扣式固定。最安全舒適的戴法是扣上後,留一指的寬度,以免太緊。一般來說,會選擇5千到1萬上下的基本款。比較中階的價格大概是1萬到15,進口的高級安全帽,大概是153萬之間。大家可以量力選購。

IMG_2843

 

IMG_4363

 

手套

重機手套大致上分成夏冬二種,有短幅跟長幅的設計,長幅手套通常有抗震防護的碳纖維顆粒,效果會比較好。一般入門價位大約1千到15,皮質的手套大約是2千到3千之間。至於專業用的防撞手套,就要5千上看1萬了。

 

靴子

重機的車靴,適合追求速度飆車的跑車騎士,可以有效替雙腳及腳踝提供防護。有時重機騎士為了踩踏板跟打檔方便,會選用皮鞋或布鞋,坊間也有設計給重機打檔用的布鞋喔。入門款價位大概是6千到15。如果是Puma的重機車靴,就只要23千塊。

 

腕部護具

有時防摔衣褲的防護可能還不夠,針對個別部位,可以再添購局部護具。從護肘、護腿(小腿),到護大腿側邊的二用式護腿,都可以選購。大腿內側常常被忽略,但它也是容易受傷的部位喔。價格大約2千左右。

 

 

 

防摔衣褲

特別給重機騎士設計的防摔衣褲,會在容易著地的重點部位,例如肩膀、手肘、膝蓋等部份,加上襯墊的防護設計,可以有效減少摔車後的受傷程度。但一旦摔車,前胸後背也是容易內傷。所以選用有護甲的防摔衣,也是不錯選擇。防摔衣褲大致上是二件式或連身式設計,質材大概是尼龍跟皮衣兩種,可依照季節跟個人的喜好來選購。入門款價位:尼龍材質大概5千到9千,防摔皮衣就要2萬以上。如果有護胸盔甲的設計,就會再加價。

 

根據健保局的統計,發現機車車禍或摔傷的部位,以頭部外傷最多,其次為脊椎外傷,然後是胸部外傷及腹部外傷。其他關節細部等擦傷跟挫傷,就更不用算了。所以購買完整的護具,可以有效保護自己喔。

IMG_3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