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小編為大家介紹了休閒與競技兩種防摔靴,今天的人身部品賞小編要開始「往上」介紹,也就是「防摔衣」的功能與選購,看完大家應該會更有概念,也能夠知道自己所需要的防摔衣種類喔。

 

皮製防摔衣:

最高級的防摔衣,跟一般穿著的皮衣是不同的。皮製防摔衣內部或外部的關節處通常會有護具保護,以保護比較容易受傷的關節部位。而皮質因為耐高溫與摩擦,所以比較不會因為滑行距離遠而產生融化或破損的現象,是保護性能最好的防摔衣,但缺點價格昂貴且保養不易,然而皮製防摔衣的保護性是最好的。此外,皮衣通常要搭配滑衣,以避免因為流汗而難以脫下。

 

布製防摔衣:

雖然布製的防摔衣保護性不如皮製防摔衣,但功能齊全且使用特殊材質的布製防摔衣,在防護性上也算是夠用。此外,皮製防摔衣在夏季時穿著常常會熱到受不了,而布製防摔衣的通風效果通常就會好很多。同時,也因為一般車友騎車的環境並非賽道,所以布製的防摔衣就已經很夠用。除非是基於美觀的因素,否則一般車友其實買布製防摔衣就可以了。

 

大概知道自己需要哪種的防摔衣了嗎?不管是皮製還布製,防護的區塊還是不可少,像是雙肩、雙肘、胸、背、雙肩外、雙肘外等區域,有些還可以額外加裝護頸,護腰,保護性相當全面。

 

而照片中這款防摔衣使用了CORDURA® 耐磨平織布料,比一般的防摔衣提供更佳的耐磨防護性。並且有高等級的5件式與CE護具。肩部左右各一可以開合的透氣孔,悶熱時可以開合形成透氣效果,冬季時,鋪棉的內層防風夾克,除了提供蓄熱的效果,鋁膜反射熱的設計,更讓熱能可以儲存在身體,抵抗寒冷。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有關這款防摔衣,更多資訊在這裡!http://goo.gl/iSjEVy

 

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