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噴射引擎的工作原理,以及空氣濾清器的重要性,各位哈特佛車友們應該還記憶猶新吧?小編接下來要再為各位介紹攸關車子運作重要機構之一的「進氣系統」。

 

之前說到,要讓汽油燃燒引擎運作,空氣是必要的元素。而負責供給燃料以及空氣的機構,便是進氣系統。進氣系統的主要功能是將汽油和空氣適度混和,製造混和氣體以及調整送入引擎混和氣體的量。

 

通常進氣系統會設計在引擎的前方,從外部吸入的空氣,首先會經過空氣濾清器(如上禮拜所介紹http://goo.gl/EAic9P),之後便會在燃料供給系統當中跟汽油混和,然後經由進氣口進入汽缸。所以,空氣進入引擎其實靠的不是空氣的速度,而是引擎本身因為活塞運動而將空氣吸入。

 

比較重要的是,燃料供給裝置所供給的汽油量,會根據節流閥所控制的空氣量而調節。也因此,馬力會因為空氣量的不同而有所改變,於是有了所謂的「馬力全開」和「馬力半開」兩種術語。

 

所以,下次聽到馬力全開這四個字,是不是有了不同的感受呢?

 06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