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梅雨季節,台灣特別是台北地區,幾乎每天都是陰雨綿綿,除了讓人心情難免鬱悶之外,騎車的安全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雨天騎車大家千萬要心平氣和,而且要更專注喔!

 

在雨天騎車,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情形之一就是「打滑」,不但危險而且常常會因此而嚇到。到底為什麼會打滑呢?小編就這個問題請教了我們的阿光店長(相信大家對他都很熟了吧!),他也分享了這個知識給大家。

 

打滑怎樣來的?如果機車高速行駛經過積水的路面,因為輪胎無法完全擠壓水保持轉動,所以機車輪胎變成僅能「滑過」水面,於是就產生了打滑的現象。打滑的時候輪胎會不斷反覆地跟地面相連又分離,所以如果速度越快則輪胎跟地面接觸的時間就越短。輪胎無法順利接觸地面,這樣把手跟煞車就會失去作用,所以危險就產生啦。

 

所以阿光店長也再次提醒大家,下雨天不但要放慢速度小心騎車,路面上的積水也要注意,千萬別心浮氣躁~

 

06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