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斷斷續續下了好幾個禮拜,各位哈特佛車友們,大家都穿哪種雨衣呢?

 

台灣特別是北部地區,常常動不動就下起雨,而且有時候雨勢還不小。這時候雨衣就派上用場了,不但可以保持身體乾燥,冬天的時候還有保暖的功能呢!

 

一般騎士所用的雨衣大約可以分成兩大類型,一類是小飛俠式,另一類則是兩件式。小飛俠式因為穿脫方便,且價格較低廉,所以受到廣大騎士歡迎。不過,小飛俠式雖然穿脫很方便,但是因為下擺會亂飄,且空隙較多,所以防水性稍微差了點。而兩件式雨衣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分成上衣與褲子兩件,防水性較小飛俠式雨衣好,但缺點就是穿脫比較不方便,同時如果上半身有背背包的話,會比較難塞進去。但是,兩件式雨衣如果搭配鞋套,整體的防水性會更加完善,也是許多人考量的重點之一。

 

以檔車來說,因為雙腿必須跨坐兩側,所以兩件式雨衣會是比較適當的選擇。雖然也有部分騎士會穿著小飛俠雨衣,但如此一來下半身會幾乎暴露在雨中,同時下擺可能也會因此亂飄,影響騎乘安全,小編不建議這樣做喔!

 

兩件式雨衣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褲子在車縫處的部份為了防水都會加上防水膠條。但因為下半身是最常動作的地方,所以一段時間之後這些防水膠條可能就會失去作用。如果各位車友穿著兩件式雨衣但下半身(特別是胯下部分)依然滲水,那就表示雨褲的防水膠條已經失去作用,或者品質不良,這時候就需要更換了喔!

06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