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小編為大家介紹了檔車的兩種打檔方式:國際檔和循環檔,不知道大家都了解兩種檔的進退方式了嗎?雖然咱們哈特佛車友都是國際檔好手,但難保哪天臨時要騎其他使用循環檔的檔車,多學一種技巧也是好事一件。

 

講完打檔,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鏈條的清潔與保養方式。上禮拜台灣下了幾乎一個禮拜的暴雨,許多人在雨天當中要上班上課,還是得騎車出門,辛苦之餘,也別忘了為愛車保養喔!

 

鏈條可以說是檔車最容易嚴重髒汙的地方。因為是裸露在外面的零件,所以如果騎乘的路面品質不佳,就很容易會附著沙子甚至小碎石在鏈條上,而這樣鏈條就很容易損壞。所以如果有車友騎車去海邊或是環島,記得一定要清潔鏈條喔!

 

鏈條怎樣清潔呢?我們可以去機車精品店買鏈條清潔劑,最好是可以買噴射型的,使用起來比較省力。使用時,請用瓦楞紙或是任何可以阻擋清潔劑飛濺的物品,放在鏈條後方,然後再使用清潔劑,以免清潔劑噴濺到機車其他地方。接著用牙刷刷鏈條或是鏈輪等容易卡髒汙的地方,用布擦拭後再噴一次,沖掉髒汙後再重複一次用布擦拭的動作。完成後,把鏈條專用潤滑油噴在內鏈條與外鏈條中間的地方,可以確保使用的壽命。之後可以考慮更換油封鏈條,使用壽命會更久,小果好之外噪音也較小。

 

記得不要用黃油作為鏈條潤滑劑,會黏上更多的砂石跟髒汙喔!另外,也有人使用煤油清洗,但小編建議是第一次用煤油的話請先請示專家比較好喔!

 

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