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冬季下雨的時候,騎沒多久安全帽的護目鏡片就開始起霧,嚴重影響騎車便利與安全,實在很討厭!夏天的時候只要溫差稍微大一點,同樣也會起霧。尤其最近是梅雨季,下雨已經幾乎是每天的例行公事,鏡片起霧也成了騎車最惱人的事情。

 

所以,這時候安全帽的功能就很重要了。一般來說,如果是全罩帽,可以選擇大鼻罩將呼出的空氣擋住,鏡片就比較不容易起霧。此外,有些安全帽會有一個小裝置,起霧時可以將鏡片打開一個小縫將冷空氣引入消除霧氣。不過,這兩種方法都有其限制,且大多是高單價的安全帽才會有。因此,如果沒有鼻罩等裝置,這時候就得額外裝上防霧鏡片,或是使用市售的防霧噴劑來防止鏡片起霧。

 

不過,即使是防霧鏡片或是噴劑,都會有其其效用時間。防霧鏡片可以撐比較久,噴劑則要看使用的情形。一般來說,防霧噴劑如果遇到水就會失效,或者如果水氣太嚴重也會讓效果很快消失。所以,不管是使用哪種方法,請記得要配合使用方法使用,或互相搭配使用,效果才會好而持久。

 

06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