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為大家介紹化油器和噴射系統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小編提到好幾次「空氣」?

 

其實引擎不是只有靠汽油才能運作,汽油要燃燒,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跟空氣混合,才能點火燃燒並產生動力。所以,提供乾淨的空氣給引擎,引擎才有辦法順暢地運作。為了防止引擎吸入髒污的空氣導致引擎損傷故障,所以特別設計了「空氣濾清器」這個裝置,確保可以提供乾淨的空氣給引擎。

 

空氣濾清器主要是藉由空氣濾清網來過濾異物,而空氣濾清網的形式可以大略分成以不織布或紙所製成的乾式濾清網,以及過濾綿抹上變速箱油(ATF)的濕式濾清網等。不過,不管是哪種形式的濾網,其保養手冊都會有空氣濾清網的建議更換或清洗的時程,各位可別為了省錢而忽略了定時更換或清洗濾網,嚴重的時候可是會影響引擎的運作喔!

 06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