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哈特佛車友們還記得小編之前所介紹的「卡普」技巧嗎?請大家一定要記得,請勿在一般道路上卡普,損人又不利己喔!

 

好啦小編就不囉嗦了XD,今天小編要來介紹另外一個機車競賽的專業術語,也可以讓大家看看專業車手都是怎樣處理這些狀況的喔!

 

在機車賽事當中,常常會見到所謂的「LOWSIDE」和「HIGHSIDE」。不過,有些業餘車手也常常會在練習當中發生這兩種狀況。所謂的LOWSIDE指的是後輪或前輪,在過彎時因車身傾角度過大或其它因素(如砂石或積水),造成輪胎失去抓地力而導致滑倒。

 

至於「HIGHSIDE」則有點像是LOWSIDE的後續狀況,指的是輪胎失去抓地力滑行,車手將車身扶正或補油門短暫解除滑行狀態後,輪胎瞬間恢復抓地力,但懸吊系統回彈反應不及導致車身大幅度晃動,因而彈跳甚至大幅度翻車的情形。

 

通常LOWSIDE很難救回,所以在一般的道路上最怕彎道有砂石,一旦過彎時不小心碾到砂石很容易就滑出去了。至於HIGHSIDE有時候車手技術或運氣不錯,就可以救的回來,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用這兩個關鍵字去搜尋,就可以找到相關的影片~

 

聽起來很可怕是吧?所以,不管如何騎車的時候請確實穿載安全部品,即使沒有專業防摔衣,安全帽絕對是必備。但最最重要的是,良好的駕駛觀念勝過身上昂貴的專業裝備喔!

 

06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